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
齐鲁工业大学

当前位置:考研招生在线 > 研招资讯  > 考研动态

自考本考研和本科考研有什么区别

时间:2020-09-14 11:28:33     作者:考研招生在线

区别在于第一学历。全日制本科考研第一学历是本科,自考本科考研,如果是全日制专科考的本科,那么第一学历就是专科。考研大部分专业以专科生身份考试要求加试两门专业课。

在选择院校之前一定先看看院校研究生招聘简介,有些专业有些院校只收全日制本科,这和专业的专业性实操性基础有很大的关系,比如法学。

若考生追求同等效力可选择考研,自考本科后考研跟正常研究生是一样的。无论何种学历起点,在考生进入高校就读研究生,顺利毕业即可享受全日制统招学历效力。

在线报名申请表
上传

上传格式要求:jpg、png、zip、docx、、doc、xlsx、xls、pptx、pdf(100MB),最多上传10个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