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
齐鲁工业大学

当前位置:考研招生在线 > 考研调剂  > 考研经验

2020考研调剂多数学校已关闭!现在大家都在问几个问题,答案来了!

时间:2020-06-15 09:37:38     作者:考研招生在线
已经6月份啦,你调剂成功了吗?还在等待调剂复试的小可爱们就不要着急,小编带你可以看最近的调剂信息。

  1、调剂答疑

  Q1.如果三个志愿中,收到了其中一个院校的复试通知,这个志愿可以修改成其他院校了吗?

  A:按照研招网规则,收到了复试通知代表招生单位已经下载了你的考生数据,复试通过后可以正常收到拟录取通知。但是这个操作调剂学校是可以看到的,这就又涉及到,学校会不会自动默认你放弃此次机会,所以要看学校有没有规定说,在你收到复试通知后不能修改调剂志愿。之前昆明理工大学有明确说明,如果修改志愿将视为自动放弃。

  Q2.昨天还能查到学校专业信息,今天就查不到了是为什么?

  A:很有可能是开放时间到了,有的学校只开12个小时,像中国石油大学,只从5.20的零点开到中午12点,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查好学校的开放时间段!

  Q3.如果我填写的A学校,过了锁定时间也没有被查看,然后修改了这个志愿,我后面还能收到A学校的复试通知吗?

  A:不一定,这要看招生单位有没有下载你的考生数据,如果下载了,后面你改了志愿也有可能收到复试通知的,这就需要你跟招生单位沟通了。如果你特别想去这个学校,也可以将志愿再次填写一次,联系学校说明情况。

  Q4.一志愿还未复试的学校,如果在此之前同意了调剂学校的复试通知,但是想参加一志愿的复试,可以直接不去调剂学校的复试吗?

  A:原则上是可以直接拒绝的,但是要看学校有没有规定说,如果拒绝复试会涉及到学术诚信问题,可以给学校打电话发邮件沟通一下。毕竟即使在生活中,不需要对方帮忙了还是要跟对方说一声的嘛,以免对方不知道生你闷气影响感情之类的。

  2、查看考研调剂方法

  1.目标院校官网。学校的相关信息一定都是第一时间发布在官网的,调剂时间和缺额情况都有在这里公布,大家在进行调剂或等待复试的时候记得多刷刷官网消息呀~

  2.正式调剂系统中。每天早上8/10/12点,下午2/5/8/12点,通过专业名称,学校名称等筛选搜索,一般来说研招网考研调剂是最全的,如果现在还查不到,那就是学校还没有开始进行调剂。

  3、复试终极建议

  1.专业课准备。调剂复试跟一志愿复试是一样的,可能你进行调剂的专业方向与初试时有些不同,从而专业知识会有些许不同。这些短期速成基本不可能,拼的是积累!但是,你可以先准备好你那个学科通用的套话,万一思路断掉,可以急救!

  比如,营销,我管你问什么,都可以从4p回答。例如问我直播带货,我就说创新了渠道。

  准备通用模型,不能得高分,但是,至少不会不得分。

  2.英语口语。虽然大多数学校的口语就是走过场,但是你到那自我介绍的英语部分一定要准备好。老师肯定还是倾向喜欢那些准备充足且回答自然流畅的。

  3.硬件准备。通过这么久的准备,摄像头啊音响啊三脚架电脑手机等这些设备你一定再熟悉不过了,但是学姐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,在进行调剂的同时也不要忘了试一下这些设备是否能正常运行,调剂竞争这么激烈,不能在这些不应该的地方出现岔子。

  4.心理准备。不管是准备调剂的还是等待复试的,能等到现在,我们真的真的很棒!

  最近要好好睡觉好好吃饭,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,在复试时给面试导师留下一个积极向上,开朗乐观的形象也是非常棒的加分项呐!

  我们同为‘寒窗’准备一年之久的考研儿,那么最终考研上岸的结果也一定都是相同!加油!
在线报名申请表
上传

上传格式要求:jpg、png、zip、docx、、doc、xlsx、xls、pptx、pdf(100MB),最多上传10个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