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

  • 2

  • 3

  • 4

齐鲁工业大学

当前位置:考研招生在线 > 考研调剂  > 推免生招生

深圳大学报考热度持续升温 接收2024级研究生推免生数首次突破千人

时间:2024-02-07 16:49:52     作者:考研招生在线

近日,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出炉。在考研人数整体下降的总体趋势下,深圳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仍逆势增长,达24123人,增幅为6.1%。据教育部官方统计,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438万人,同比2023年下降约7%,考研报名人数连续8年递增后迎来首降。

在不久前结束的202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(以下简称推免生)招生工作中,深圳大学推免生接收人数再创新高。深圳大学接收推免生人数首次突破千人,达1077人(含直博生5人),推免生接收人数仅次于中山大学、华南理工大学,位列广东高校第三。在今年教育部下达的任务要求中,深圳大学的优秀本科毕业生推荐(保研)指标为385个,深圳大学实际完成接收人数为推荐指标的280%,圆满并超额完成该任务,其接收推荐比连续十年蝉联广东省高校第一宝座。

我校录取推免生生源质量结构进一步优化,在接收2024年硕士推免生中,来自上海交通大学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、武汉大学、同济大学、北京师范大学、南开大学等国家“双一流”建设高校230人,占21.4%。同时,本校获推免资格的385人中,有169人选择留在母校继续深造。深圳大学积极采用“线上线下相结合”的方式做好推免宣传工作,逐步构建“大研招”宣传格局,各招生学院(部)积极拓展优秀生源,学校于6-8月资助举办了19个线下暑期学校,为推免生生源质量的持续提升提供了深厚的基础。

在线报名申请表
上传

上传格式要求:jpg、png、zip、docx、、doc、xlsx、xls、pptx、pdf(100MB),最多上传10个文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