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
齐鲁工业大学

当前位置:考研招生在线 > 考研备考  > 考研专业课

十大被吐槽专业排名,你“躺枪”了吗?

时间:2021-01-13 17:01:30     作者:考研招生在线
大家在选择报考专业的时候,有的人看中今后发展前景,有的人看中专业深造,而有的人是因为个人喜好。今天小编换个角度,不讨论那些高薪热门专业,而是吐槽一下那些累成“狗”的专业,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是否“躺枪”了呢?

  第十名:文学专业

  清晨起来就背诵,中午还要背唐诗,晚间古文再来一篇,名词释义永不停止。

  看似就业率高,是一颗螺丝钉,哪里需要拧哪里,各大行业岗位都能胜任,实则是上学时的“背”狗,就业中的小卒。

  第九名:艺术专业

  大家只看到艺术生一分钟的风度翩翩,却没看到台下苦功十年;只看到有些人名利双收,却没看到很多人毕业就业无门。

  当别人都觉得只是画一幅画而已,却看不到画背后一笔一笔不差分毫的精准勾勒。

  说到偏见有苦难言的专业,艺术专业当之无愧。

  第八名:会计专业

  核算不完的表格,对不完的账单。少写一个点,验算累瞎眼;多写一个零,验算到天明。

  天天比牛还累,没时间聚会,没时间游戏,连睡觉都是一种奢侈。

  第七名:通信工程

  四年的专业学下来,每天数电模电,生活显得有些凄凉,写报告通常要熬夜搞到天亮。

  千年的“单身汪”,闲着简直是奢望。

  第六名:土木专业

  专业中男女比例永远都是十几甚至几十比一,一门力学要掰开四个学期学,一座七米桥要画八十几张图,甭管你学土木之前是啥样,保证读完后又土又木。

  第五名:法学专业

  学霸级别的学生,但无论你多刻苦,专业课分数多高,最终考不过司考也是白费,入编无门,前途渺茫。

  第四名:机械专业

  上学的时候忙,忙着画图,忙着看零部件;毕业后也忙,忙着做蓝领,忙着“开挖掘机”。

  专业男生居多,虽是急需人才,但似乎并不吃香。

  第三名:数学专业

  数学专业,专业中公认的“最”忙专业。

  曾有一个冷笑话这样形容数学专业的小伙伴:大学里有一棵树,叫高数,很多人挂在上面,开花,结果……

  第二名:医学专业

  能够考上医学专业的基本都是学霸,上学的时候又忙又累,忙着学习各种理论知识,忙着实践实习,忙着考研考博,毕业之后又会经常遇到医患关系。

  第一名:计算机专业

  大家对计算机专业的同学都有一个误解,“你是学计算机的啊,我家这网有点慢,你给调调”、“我这电脑死机了,你修一下”等等一系列的奇葩难题。

  但其实计算机专业并不等于电脑维修呀,请你们尊重一下这个专业好吗?

  三百六十行,行行不容易,你的专业上榜了吗,你被“躺枪”了吗?

在线报名申请表
上传

上传格式要求:jpg、png、zip、docx、、doc、xlsx、xls、pptx、pdf(100MB),最多上传10个文件